夜月流离

杂食系动物,各种🥶⭕随心磕,所以自己动手,以文会友。
(有时候挺讨厌自己的这三分钟热度特质,此坑正在挖,其他萌物闯入视线,便放下铲子跟人走了OrZ爱挖坑且更新不定,so,看官慎入)
↑以前的保留了这几句,但其实“三分钟热度”的毛病改了很多,不枉我这两年锻炼“耐力韧力”的坚持✌🏻慢慢前行不断进步,握拳

“慧极必伤”“越清醒的人越痛苦”以前也许不太明白“慧极”如何伤?然后渐渐明白,再后深刻理解。有一篇研究社会现象的文章大致讲的是:A的生存情况堪忧依附于B,被B甚至是C所看不起,有一天一个有智慧的A开始行动,它想让众人看到自己的优秀,于是把身上所有的优点列了出来。

可是它太不起眼也太不为人们所喜爱,没人想看它的东西,为了让别人看到A们的好品质,它用自己的名字和B的身份,创造了一个精妙绝伦的作品。

作品大受欢迎,迎来众人的追捧和喜爱,可是其他的A们不明所以更加的膜拜B,其他的B们和C也是理所当然的把鲜花和掌声送给了B。

后来有更多的A知道了第一个A的想法和做法,并模仿它的做法,创造了更多的伪B作品出来,中立的C渐渐的也欣赏起B来,不知真相的其他A们更是对B爱的疯狂…

第一个A终于明白它做错了,如今的一切发展与它的初衷相背离,那是它的优点,怎么就成了B的了呢?B哪有那些东西?于是,它开始奔走呼喊,企图唤醒沉迷于虚假B作品里的ABC,结果A们不解,它遭到了A、B的共同敌对,C的排斥与非议……

A很痛苦,它无法怪罪后来模仿它的A们,毕竟它们只是陷入了当初它的误区,它相信早晚它们会醒悟过来的就像它一样。

但是只怕到时太晚,它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来好的办法,只能用最笨的办法,从它自己做起,它用自己的创造天赋,开始创造属于A自己的作品,刚开始没有人看,所有人的目光都围绕着B

后来有两个、三个、四个、五个……渐渐有了观众,虽然相比B的近乎于无,然后有两三个人加入它的创作,队伍渐渐大了起来。它们在一点一点的扩大自己的影响力,后来……结局如何呢?没有结局。

小小的声音还未传出去,光它们A们自己都能把那几个A给淹没掉,他们要面对的不止有外敌还有自己人的敌对,但一切都在发展变化,哪怕只有小小的一点儿……


所以……大部分人没有认识到而你却非常清醒的认识到了,却又无能为力、无可奈何,岂不是痛苦非常吗?所以…会有智者不语、大智若愚?为了减轻自己的痛苦,做着力所能及的事,不能改变的亦不强求,只待日后,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,记录了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结局相似的历史。

你可当那星星之火,你也可当不语的智者,你可以是喝彩的观众,你也可以是沉默的过客,各人有各人的活法,各人有各人的福分罢了。

有人明白的痛着,有人安心的傻乐,时而清醒一时伤,常常傻着常常乐。


——2021.4.3凌晨——

(本来该按时间先后顺序整理的,可翻到这个,依然感触很深甚至更深……大概今晚又要失眠了……)



评论